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基层和西部绽放青春——我校召开2018届赴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文/汪毓雯 图/尹建峰   6-21   阅读:
T AAA

6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届赴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了会议,相关院部负责人及2018届将赴西部基层就业、志愿服务西部、参军入伍、自主创业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20人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学生处处长卢少华主持。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赴基层工作情况。

在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发言中,来自新疆的古力尼尕·塔依尔放弃了留京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的律师事务所,她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新疆缺乏相应的法律人才,希望自己能将在法大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把促进新疆更好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国防生,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毕业生于国强表示,踏入军营后,要继续发扬法大人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热爱生活的人们;即将成为北京村官的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果红叶谈到,自己将尽快地适应角色转换,增强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人民;自主创业的商学院MBA毕业生韩侠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心得,她认为创业需要决心、勤奋、感恩和实践这四项基本素质,她希望学校能够建立更大的创业平台,给予在校学生更多的实践与创新机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努尔艳木·亚生、商学院黄子墨、穆国丽、国际法学院黄元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也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欢送会的院部负责人也送上了临别寄语。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表示,主动选择到基层就业的同学们都与时代的主题相契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的激情,不断完善自己。校团委书记黄瑞宇结合一位基层选调生的真实事例,谈了当代青年人应具有的良好品质。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表示,今后会不断加大对赴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宣传力度,希望同学们始终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社会中展示法大人的风采,学校会以学生为中心,继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细节。卢少华鼓励同学们牢记法大校训“厚德、明法、格物、致公”,坚持人文精神、法治精神、科学精神和公共精神,以崇高的理想信念支撑自己,建功立业。

常保国向赴基层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敬意。他认为,新时代的法大毕业生更需要有家国情怀,基层是成才的沃土,把个人的成长和幸福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融合在一起是最好的成才之路。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只有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新的岗位,拥有更多的能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多与学校沟通与联系,学校会加强对毕业生的跟踪培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毕业后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合影)

欢送会后,与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我校2018届毕业生基层工作进展情况】我校2018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截止目前,已有145名同学到西部地区和基层工作,其中包括5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28名同学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4名国防生志愿到新疆和南疆基层工作。此外,超过60名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毕业后将回到家乡工作。目前参军入伍、服务西部志愿计划等项目正在审核中,我校2018届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数量仍在增长中。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