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法大人马拉松”举行新闻发布会 11月热力开跑

来源:新闻中心  文/葛莹 图/尹建峰 邓俊杰   6-20   阅读:
T AAA

6月20日下午,首届“法大人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体育教学委员会主任冯世勇,法大校董、华兴控股集团董事长葛小松,副总裁娄振东出席发布会。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本届马拉松赛事服装赞助商北京艾么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媚,活动设备赞助商北京知行灵动科技有限公司贾伟,校友马拉松俱乐部主席傅元,校内外媒体机构及活动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校团委书记黄瑞宇主持。

重视体育强校,倡导全员健身,是我校长抓不懈的工作。为了加强体育工作,学校2017年12月6日出台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首次提出要举办“法大人马拉松”赛事,将其办成法大大众体育的精品,并专门成立了有分管体育运动的校领导负责的法大人马拉松运动组委会。

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体育是育人的核心内容之一。马拉松运动是所有体育运动中体力消耗最大,也是最磨练人的意志品质的运动。马拉松精神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法大人马拉松”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正是要把马拉松的精神渗透到法大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成为法大人的品质和追求。发布会强调,学校将把“法大人马拉松”办成高标准的赛事,标准比照北京马拉松规格;办成受瞩目的赛事,赛事日期列入校历;办成永远铭记的赛事,完赛的所有参赛者都能获得参赛证明并为所在学院争得积分;办成有届别的赛事,法大人马拉松标识上标注的是动态年份,实际宣传中以届数为序;办成有影响的赛事,将其永远传承。

冯世勇对首届“法大人马拉松”活动概况及筹备进展进行介绍,并代表学校和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法大体育事业的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世勇指出,“法大人马拉松”赛事的筹备离不开社会有识之士的大力赞助和校内相关部门的精诚合作。法大校董、华兴控股集团董事长葛小松先生提供40万元专项支持法大体育事业,其中30万元专门赞助“法大人马拉松”运动。在华兴控股集团副总裁娄振东先生的积极联络下,北京艾么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为首届“法大人马拉松”提供运动服装,知行灵动科技有限公司将为赛事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在如此多的关心推动下,法大将不断总结经验,开阔视野,提高站位,拓展思路,创新形式,宣传引导,不断扩大体育运动人口,积极推动学校大众体育,激励鼓励更多的法大人认识体育、读懂体育、关注体育,参加体育运动,为浓郁法大育人生态,为把法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法科强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冯世勇和葛小松共同揭晓首届法大人马拉松活动标识。标识由左侧的图形部分和右侧的文字部分两部分构成。图形部分以法大英文简称“CUPL”四个字母为元素,主要表达了三层含义:一是以英语字母CUPL为基础设计元素组成了运动员形象,直接体现了“法大人”的基础特征;二是运用多种颜色构建图形,体现出本次赛事参赛者的多元性,涵盖了法大的校友、教职员工及学生等所有群体;三是运动员形象与红色飘带共同形成的张开双臂的人形图案,展现出“法大人马拉松”励志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法大开放融合、与时代同心同向。文字部分由活动举办年份2018和“法大人马拉松”的中文及英文部分组成。图形部分与文字部分构图精妙,颜色搭配和谐,内涵寓意丰富。

葛小松在发言中表示,华兴控股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争为中国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在马拉松的赛程中,每一段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这也是其魅力所在,他由衷祝愿“法大人马拉松”活动圆满成功。

在身着运动服装的学生代表进行展示后,武媚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法大人马拉松”活动的意义,希望法大能将马拉松精神传承不息,并表示将持续支持“法大人马拉松”活动。

傅元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参加国内外十余个城市马拉松的心路历程。“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他相信,法大师生校友在参加“法大人马拉松”的过程中将充分得到意志品质的锻炼。

学生代表乔逸如在发言中表达了在参与举办“法大人马拉松”活动过程中感受到的充实和喜悦。

据了解,法大人马拉松将以四分马拉松的形式呈现,赛事赛程距离为10公里,于每年11月的第一周周六举行。赛事涵盖的人员主要是法大在校生、法大教职员工及海内外法大校友。本届赛事将于今年11月3日在法大昌平校区举行,起点终点均设在田径场。赛事报名截至2018年9月20日,学生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教工报名由工会负责,校友报名由校友办负责。凡参赛运动员须经体检合格后方可参赛。学校将对学生组和教工、校友组的男女前15名进行奖励。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