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8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6-26   阅读:
T AAA

2018年6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8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贵州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贵州校友分会承办。来自北京、台湾、澳门、青海等30多个省级校友分会以及学院校友分会、年级校友分会和行业校友分会的近70余名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以及相关部处和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贵州校友分会会长饶科亮致欢迎词。他代表贵州校友会对全体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贵州校友会学习其他分会经验的好机会,又是检验、指导贵州校友会各项工作的大好契机。在母校和各兄弟校友会的关爱和支持下,贵州校友会一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贵州分会将继续关注母校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团结更多校友,促进校友会之间的合作。

接着,校友工作办公室李欢代表校友总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年度校情。

会上,台湾、上海、湖南、四川、广西等校友会代表结合本地区校友工作的特点及经验,对新形势下校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对校友工作的职责、任务,以及文化、制度、机制等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同时,台湾校友分会与四川校友分会,贵州校友分会和福建校友分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友好合作分会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与协作。

(冯世勇在会上讲话)

冯世勇最后总结讲话并就年度校友工作作出部署。冯世勇指出,校友是学校大家庭的成员、是学校的使者和宝贵财富。校友是学校声誉的代表,是学校的品牌和名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说明书,国家和社会对一所大学的认可是从对这所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开始的。

冯世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讲话精神渗透着要重视校友工作。国内外知名高校都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中国政法大学也不例外。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大学制度需要校友工作,学校建设“双一流”同样离不开校友工作。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呈现新特点:其一,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日益显赫。其二,渴求取得联络的校友日益增多。其三,一大批优秀校友被“挖掘”。其四,在法律共同体外,其他行业的校友“异军突起”。其五,法大校友成为法治建设的中流砥柱。

冯世勇总结了校友分会的新特点,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一些新问题。他指出,2014年以来,特别是2017-2018年,24个校友会换届或成立,省级校友会实现全覆盖,校友会建设迎来第二次高峰。但同时,出现“内冷外热”情况,体制内校友参与有限,部分校友会“名存实亡”,分会之间差异较大,“三项服务”力度各不相同,对形势政策认识存在偏差等问题依然存在。

冯世勇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查找自身不足。针对规章制度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班子建设较松散、中心工作不凸显、认识偏差触底线、换届工作不规范、校友文化未显现等问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班子建设;要面对现实,针对问题积极整改,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换届工作;要继续夯实基础,加强软硬件建设;要突出“三服务”为中心,出特色、出精品、出成果;要结合本省、本地及校友的实际开展活动,凝练校友文化,宣传校友事迹,服务校友发展;要依法治会,从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开展活动等各个方面严格依法依纪依规。

冯世勇强调,对于今后的工作,一是要深化认识,加强班子建设;二是要面对现实,针对问题整改;三是夯实基础,加强软硬件建设;四是要突出服务,多出经验做法;五是要办出特色,引领校友会;六是要依法治会,在规则下运行。七是要务求实效,把计划变为现实。

在下午的主题研讨中,北京、辽宁、陕西、黑龙江、山东、江苏、安徽等各省校友分会及管院校友分会、金融校友分会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各自在校友工作中的经验,所处的现状,以及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和愿景。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做为学院校友分会的代表也先后发言,畅谈学院校友分会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最后,冯世勇为部分校友企业授予实习实践基地牌匾。同时,大会选举出了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全球校友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承办方为河南校友分会,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8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拓宽了校友工作思路,明确了校友工作定位,达到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启发思路,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更好服务的目的。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