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法大国际化管理团队培训周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6-29   阅读:
T AAA

6月25日上午,首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化管理团队培训周(First CUPL International Staff Exchange Week)开幕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11个国家的13所知名大学的14名国际事务代表出席了活动,副校长马怀德代表学校予以接待。

(马怀德与来宾合影)

马怀德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优势领域,特别是我校在国家法治进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双一流”建设、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等情况。他提到,本次参与活动的高校都是当今世界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大学,也是与法大开展了各类多层次合作的重要国际伙伴。在双方协议的落实和项目的推进中,日常基础性工作主要依靠各校国际化管理团队完成,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搭建互学互鉴的平台,促进国际人才流动及学术合作,更好地推进法大“双一流”建设,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构筑法大与世界知名高校合作的坚实桥梁。同时,他希望一系列的工作研讨、课程学习和公务参访等活动,能够帮助各位来宾更好地了解一个不断创新和进步中的现代化中国。

随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从高端平台搭建、战略伙伴拓展、师生项目类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法大的国际化办学战略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培训团拜访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孔子学院总部)

25日下午和26日下午,学校组织来宾拜访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法律与项目部、欧洲事务部、来华事务部,以及孔子学院总部欧洲孔子学院处、美大孔子学院处、亚非孔子学院处、交流处等代表予以热情接待,详细介绍各自机构职能、项目运行、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就来宾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团在昌平校区合影)

在京期间,与会来宾听取了法大比较法学院教授朱伟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张飚讲授中国司法制度、中国政治制度与当今社会;与学校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院和部门代表,就师生国际流动、未来合作模式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三场工作研讨。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部主任许丹,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等代表学校主持或参与了讨论。此外,与会来宾还在昌平校区与中欧法学院进行了专门座谈,并参观了学校智慧教室、昌平图书馆等教学设施。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