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羽毛球队在第22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上斩获女团“三连冠” 并获多个冠军

来源:新闻中心 体育教学部   7-30   阅读:
T AAA

7月20日至7月25日,第22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本次赛事设21个项目,其中学生组16个、校长杯5个。共有来自北京大学等中国内地及香港理工大学等中国港澳台地区的85所高校,691名学生运动员、277名校长杯运动员共计968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我校贾海翔老师作为领队带队出征。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严格按照教练员李楠、沈烨的安排部署,认真应对每一场比赛。运动员在场上全力以赴、勇于拼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团体赛中,我校女团在小组赛先后战胜广西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代表队;四分之一决赛击败武汉大学代表队;半决赛战胜香港城市大学代表队;决赛中以2:0战胜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成功卫冕,实现甲A女团冠军三连冠。


(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为我校女团颁发冠军奖杯)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黄莉娜凭借个人超群的技术和出色的战术素养,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卫冕甲组女子单打冠军。


黄莉娜卫冕女单冠军

在女子双打比赛中,我校两对组合成功会师决赛,最终,黄莉娜和李千雨获得甲组女子双打冠军,王子嫣和周明慧获得甲组女子双打亚军。

(我校代表队包揽女双冠亚军)

比赛中,队员们始终谨记母校校风校训,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尊重对手、文明竞技,比赛结束后,我校获得大羽协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获得赛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介绍,大羽赛被誉为羽毛球界的“小全运会”。我校高水平女子羽毛球队自2014年秋季正式建队以来,在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上不断取得突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关于法大羽毛球队的传奇。

年份

届次

地点

团体成绩

成员

单项成绩

2015年

第19届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甲B女团亚军

刘芷芸、王子嫣、王媛

2016年

第20届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A女团冠军

刘芷芸、王子嫣、李千雨、王媛、聂晓妍、叶如丹

甲组女单季军:

刘芷芸、李千雨并列第三

2017年

第21届

湖北省武汉市

A女团冠军

黄莉娜、刘芷芸、王子嫣、李千雨、叶如丹、周明慧、覃丽洁

甲组女单冠军:黄莉娜

甲组女双冠军:黄莉娜&王子嫣

2018年

第22届

湖北省黄冈市

A女团冠军

黄莉娜、刘芷芸、王子嫣、李千雨、周明慧、覃丽洁、赵可心

甲组女单冠军:黄莉娜

甲组女双冠军:黄莉娜&李千雨

甲组女双亚军:王子嫣&周明慧

(近年成绩一览)

法大羽毛球队的成长进步,离不开校领导、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关怀呵护和支持帮助,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和临场调度,离不开羽毛球队全体队员多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汗水浇灌传奇,辛劳造就荣耀,我校高水平女子羽毛球队有信心继续延续大羽赛上的法大传奇。

编辑 陈睿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