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辩论队获得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大陆预选赛冠军

来源:校团委   8-31   阅读:
T AAA

“大力推广‘核心素养’对我国当下基础教育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2018年8月20日至25日,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资格赛在佛山市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初赛第一场,在一位评委投出“2负1平”的情形下,我校辩论队以6:2的比分“涉险”过关,随后分别以三场9:0,决赛14:1的比分摘得冠军头衔,取得11月总决赛的入场券,华侨大学辩论队获亚军。

(我校代表队获得冠军)

在E组初赛阶段,我校辩论队遭遇老对手2017北京高校辩论公开赛亚军外交学院辩论队和首届“法辩”大陆西部南部赛区代表队贵州大学辩论队。三支辩论队就辩题“大力推广‘核心素养’对我国当下基础教育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各自分别展开了两场的正反立场互换赛。“看了其他两场比赛,我一度认为反方在缺少政策、案例等一系列论证支撑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打赢的。”在三场“左右互搏赛”中,我校作为唯一获胜的反方,得到了丁冠羽等诸多评委的认可。

22日,第三场复赛,面对2016年第六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大连理工大学辩论队,我校辩论队再度打出正方9:0的战绩,晋级四强,同时成功获得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金卡。

23日,在我校本次参赛的第四场比赛中,迎战山东大学辩论队,再度以9:0的战绩打赢了一场“正方立场不占优”的辩题——“我愿意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里”,成功晋级冠亚军争夺战。

24日,我校辩论队作为下半区出线的代表队,在决赛中持反方立场“非自愿行为没有道德价值”,应战上半区头名华侨大学辩论队。“火车驶过棉田,轮子撞击铁轨的火花喷溅会烧毁棉花。要让棉农把棉田后退,还是铁路公司给火车装防喷溅火花阀?”“高尔夫球场把防飞篱笆提高1米的成本远小于把沿街玻璃都换成钢化玻璃的成本。所以,即便是出于‘非自愿的’击球出场打碎沿街玻璃情形,那么在法律责任的认定上,球场就要承担侵权责任。因为不是所有道德上的可责难性都考察人的主观状态。”在立论与论证过程中,我校辩论队表现出了良好的法学素养和逻辑思辩能力。最终,得到了五位评委总计14票的成绩,获得冠军。

我校本次派出的参赛队员有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昕怡、朱琪玮,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胡一粟,社会学院2016级本科生周润皓,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诗盈。

自2013年中央电视台“国际大专辩论赛”(即“国辩”)停办以来,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以专业的赛制、评审团和世界顶级大学辩论队的参与为基础,获得“新国辩”的称号,至今已成功举办第5届。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资格赛的选拔涵盖全国七大地区(华北赛区、东北赛区、西北赛区、华中赛区、西南赛区、华东赛区、东南赛区)高品质赛事的224支辩论队伍,从中脱颖而出的24支大学辩论队竞逐四强名额,与其他20支国际顶级大学辩论队参与今年年底的全球总决赛。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