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笔从戎 在绿色军营中绽放青春——我校举行2018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摄影/尹建峰   9-12   阅读:
T AAA

9月7日,我校2018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于昌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黄瑞宇,保卫处长林发军和相关院部负责人以及2018年退伍士兵和入伍新兵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主持。

卜路军介绍了2018年退伍学生基本情况和2018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我校13名退伍士兵两年来在部队刻苦训练,不辱使命,所有同学均获得了“优秀士兵”称号,其中,张钊同学荣立了个人“三等功”。截至目前,我校2018年共有11名男生批准入伍,4名女生参加了政审,等待批准。

(我校举行2018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退伍士兵代表张钊、康乾伟在发言中谈到,两年的军旅生涯使他们提升了思想意识、增强了纪律观念、磨砺了坚毅的品格,身心得到了全方位锻炼,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入伍新兵代表唐文波代表全体新兵表示,一定牢记法大使命,发扬人民军队的优秀品格,从行动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5.3”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学校的重托。

常保国为退伍士兵发放了退伍补助,为入伍士兵发放了入伍奖金。

常保国在讲话中向光荣退伍的士兵们表示欢迎,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表达了祝福。他表示,军队是一所大学,参军入伍能够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培养家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促进全面发展,为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军人的阳刚之气和时代精神正是当今大学生需要学习之处。他希望载誉而归的退伍士兵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法大校园文化注入新的元素。携笔从戎的新兵们应珍惜两年时光,刻苦磨炼,在思想意识、意志、品格和体能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提升,努力作法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大学生军人形象的塑造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法大人的力量。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国防现代化和国家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应征入伍大学生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厚的优待金、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我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军,自2009年以来,先后有107名同学光荣入伍,其中男兵89人,女兵18人。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