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度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陈韵如 摄影/尹建峰   9-14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为帮助新入职人员更好地了解学校情况及各岗位职责,尽快适应岗位需求,9月12日至14日,我校对2018年度新入职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校长黄进、副校长李树忠,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100余名新入职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度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举行 卢云开摄)

13日,黄进校长与新入职人员进行亲切座谈,对今年加入法大的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进指出,新入职教职工要从身份认同和文化认同两个层面去尽快融入法大大家庭,熟悉学校的基本情况、工作方式、运行体制和管理模式,认知、认同法大的群体文化,传承法大的传统和精神,实现法大一家人,法大一家亲。

(黄进与新入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卢云开摄)

黄进以“何以法大”“何以办学”“何以育人”“何以为师”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与新入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进从学校的法学教育特质和 “法治天下”理想追求两个方面,对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使命、和校训精神等进行了阐释。正是在特质校园文化的熏陶下,在校训精神的激励下,一代代法大人,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各行各业恪守法治信仰,践行法治,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了贡献。黄进指出,作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重镇,法大因教育而大,因思想而大,因学问而大,因法治而大。

黄进指出,新入职教职员工要深入理解学校的办学愿景和使命,始终秉持校训精神,学习领会校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法治精神、科学精神和公共精神,了解并认同学术立校、人才强校、质量兴校、特色办校和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了解并认同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以及和谐发展的发展路径。成为了法大人的一员,就要树经国纬政、经世济民之使命,展法治天下、福泽万邦之宏图,担自强不息、争创一流之大任,承厚德载物、复兴中华之梦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而不懈奋斗。

黄进指出,学校将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以生为本、以本为本、课比天大”的核心理念,希望新教职工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既要站稳讲台,也要潜心科研。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秉承品德培养、知识传授、能力锤炼、智慧启迪、身心强健“五位一体”的健全人格教育理念,坚持全员、全程、全面的“三全”育人方式,坚持跨学科专业、跨理论实践、跨学院学校、跨国家地区的“四跨”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德才兼修、教研互动、通专并举、虚实结合、内外协同、教学相长的“六个融合”创新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品德优良、学识丰富、能力卓越、智慧睿达、身心健康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四型”高素质专门人才。让法大学生在求学过程中,收获人生中难得的成长和提升。

黄进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法大的教师不仅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立德树人的“人师”。希望每一位法大教师,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立德、立功、立言,做到敬畏教师身份,严于律己、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自觉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成为思想上有定力,人格上有魅力,学术上有功力、教学上有活力,实践上有能力的好老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提升能力、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黄进以法大首任校长钱端升先生的一句话 “以教书为业,也以教书为生”与大家共勉,希望新入职人员能够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法大人潜心治学、专心教学的精神和高风亮节的家国情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真正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培训期间,李树忠以《校史及学校发展战略》为题进行了讲座,从法大的初创和发展讲起,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办学历史,以及法大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内容。李树忠指出,从建校以来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出,法大的发展始终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更与中国法治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希望新入职的法大教师可以延续法大历史中艰苦奋斗的精神,与时俱进,坚持改革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和职业规划,为法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学科建设、人事工作、教学工作、管理制度等与新入职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并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还针对教学科研岗位与其他岗位分别开展了有指向性的职业规划发展与相应的工作方法培训。培训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颁发了工会会员证。

新入职人员在培训期间还参加了积极向上的应用心理学素质拓展活动。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学校历史发展、核心理念、各项规章制度和部处职能等方面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和互助精神。大家有信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奋进积极投身于法大各项改革之中,为法大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添砖加瓦。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