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十年聚首,青春如歌——94级法律系毕业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0-8   阅读:
T AAA

10月3日上午,200多名中国政法大学94级法律系校友齐聚母校,共叙师生情、同学谊,纪念属于他们的特殊日子,纪念那从未远去的“少年时光”。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原法律系党总支副书记、法律系副主任卢少华,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原法律系辅导员卢跃,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教师、原法律系辅导员张福静出席会议。大会由94级校友郑铮主持。

大会伊始,校友代表为三位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母校、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会上,卢少华以“追求梦想青春如歌”为主题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代表当时的法律系、代表校友办,欢迎校友们回家。他表示,24年前大家怀揣着梦想来到这个小而美的校园,开始了大学四年的生活。这里有你们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最值得回忆的青春,这里是大家实现梦想的地方,是成功起航的地方,自己有幸伴随和见证了大家的成长,他为校友们在法大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的进步和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毕业后广大校友带着“法大人”这个名字,努力拼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家庭做出了贡献,他同样为同学们工作后取得的成绩和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嘱托同学们,要珍惜缘分、珍惜友情、珍惜生命,让同学和同学之间,同学和母校之间的情义更加紧密,让这份友谊与日俱增,与世长存。

(中国政法大学94级法律系毕业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卢云开 摄)

卢少华说,校友工作办公室是为校友服务的机构,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的名片,服务校友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校友办本着“凝聚法大校友力量,共创中国法治辉煌”的目标和“弘扬道义,深厚情谊,谋求合作,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会竭诚地为每一个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友工作。同时,他表示,“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人生苦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意义,我的梦、法治梦、中国梦,追求梦想,青春如歌。人的能力有大小、地位有高低、境遇有顺逆,但是,在母校的眼里,每位校友都是平等的,所以母校希望每位校友即使不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但是也能“凡我在处,便是法大”,常怀赤子之心,不昧良知,为社会做贡献。他希望大家能牢记和践行校训精神,做一名优秀的法大人,为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贡献。

随后,94级各班同学代表纷纷发言,回忆了20年前的点点滴滴,从班级聚会到年级聚会,大家又重新找回了许久之前的感觉,熄灯之后彻夜长谈,恍惚间回到了20年前,走在后海湖畔亦感觉一切如旧。大家表示,能够在20年后共聚一堂,共叙为人父母的家事、工作生活的琐事、昔日同学间的小事,实乃人生一大幸事。母校如母亲,广大校友对这位母亲有着质朴、自然而热烈的感情,感谢母校对自己品格的塑造,对人生的影响。不仅如此,校友们指出,此次聚会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追忆往昔,更重要的是畅谈未来,彰显法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不懈奋斗,追求真理,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94级法律系公益基金”第一批受资助的藏族学生代表 卢云开 摄)

会上成立了“94级法律系公益基金”,专门资助西藏牧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藏族学生,此举不仅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校训精神,更是彰显了法大校友高尚的社会责任感。第一批受资助的12名藏族学生代表也来到了纪念大会现场。其中的一位13岁藏族小女孩在发言中说:“感谢叔叔阿姨们帮助我们实现了来到祖国首都的梦想,北京很美,中国政法大学也很美,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来到北京上学,成为法大人的师弟师妹!”校友们看着一个个来自西部贫困县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脸,捧着他们从家乡带来的一条条洁白哈达,欣赏着藏族小朋友们优美的歌声,这次不平凡的聚会更加具有了极其深刻的意义。“凡我在处,便是法大”,相信这样的校友公益活动仅仅是一个序幕,将来会有更多法大的校友们在祖国的神州大地上,以特有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同学、师生情谊。签名板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就好像回到了二十年前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二十年前的校园轶事,二十年后的感慨感言,二十年来的工作生活,二十年来的建业历程,都在94级校友们的嘘寒问暖中把那一份份感动重温,余音绕梁,不绝于耳,久驻人心。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二十年聚首,青春如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