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9   阅读:
T AAA

10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于学院路校区会见了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University of Coimbra)外事副校长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一行四人,并签署《中国政法大学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合作备忘录》及《中国政法大学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学术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高浣月首先欢迎科英布拉大学一行到访法大,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战略,特别是法学学科的优势地位等情况。她表示,科英布拉大学是一所拥有七百多年历史的世界名校,法大十分高兴能与其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她还强调,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是高校发展的需要,更满足了国家对葡语法律人才的需求,希望通过新的合作项目,推动双方人员往来,助力中葡在教育、文化、商贸领域的友好发展。

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科英布拉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生规模及留学生数量、该校在葡语国家发展过程中的历史地位,以及其法学院对推动葡语国家法制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期待通过两校合作,共同推动中葡两国院校在法学方面的深度对话,并愿意继续搭建通往其他葡语国家院校的通道。

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两校未来的合作机会与领域。大家认为,两校在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和优势学科等诸多方面有着许多共同之处,为两校的全方位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双方希望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在科研、师生交流、共同开发课程等方面的合作。

(我校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卢云开 摄)

会谈结束后,高浣月与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学术合作协议。

科英布拉大学法学院院长兼中国和葡语国家研究院院长Rui Marcos、文学院院长José Pedro Paiv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周淼、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晓华等参加了上述会谈和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创建于1290年,科英布拉大学(University of Coimbra)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所在的古都科英布拉位于首都里斯本以北,1139-1260年曾是葡萄牙的首都。这座16世纪的校园建在葡萄牙原宫殿内,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该大学包括三个校区,共容纳23000多名学生和1600多名教师/研究人员。科英布拉大学下属有八个学院,分别为: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ities)、法学院(Faculty of Law)、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科学技术学院(Faculty of Sciences and Technology)、药学院(Faculty of Pharmacy)、经济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心理学和教育学院(Faculty of Psychology and Education Sciences)、体育学和体育教育学院(Faculty of Sport Sciences and Physical Education)。此外,科英布拉大学还拥有40多个研究机构并提供各项支持创造、批判分析、文化传播、科技等大学核心活动的服务。

科英布拉大学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7位、全葡萄牙排名第4位,法学排名151-200位。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uc.pt/en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