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首批“种子课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   10-12   阅读:
T AAA

为深化教学改革,进行课堂革命,深耕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10月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首批“种子课堂”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宋婧博主持,10个 “种子课堂”的负责教师以及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以及随后开展的首次培训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表现了对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极大的热情和期待。

(首批“种子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首先介绍了“种子课堂”基本情况及建设要求。他指出,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务处计划深度提升我校本科课堂教学效果,内涵式提升教学质量,计划开展中国政法大学首批“种子课堂”建设工作。“种子课堂”建设的灵魂和宗旨在于真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实现教学方式的革命,使学校的课堂教学符合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律、符合知识传授的科学规律、符合当代学生的习惯,从而以点带面在全校范围内引发一场课堂革命,使教师和课堂最大化发挥其力量。围绕“种子课堂”还将开展包含实体课堂改革、本科课堂教学诊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法大星空间(课堂教学基地)建设等具体工作,教务处将从政策、经费、人员等各个方面给予“种子课堂”教师全面支持。

首批共遴选出10个“种子课堂”,包含最新“法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10门核心专业课程,分别是:

    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法、教学方案研究经验”分享,赵教授从互联网时代老师们所面临的“低头族”“手机族”学生困境入手,介绍了以“快课”“微课”“面授课堂”“云课堂”“翻转课堂”“慕课”以及PPT软件、超星平台、泛雅平台为代表的“6课三端融合”信息化教学经验并在现场演示了“快课”“学习通”等教学工具,与在场老师进行了充分互动。

(分享环节)

与我校长期合作的超星集团慕课制作总监王宏就“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标准、制作要求与关键点与现场老师进行交流,与我校教师共同探讨了网络课时代下慕课制作与运行的核心。

现场参加经验分享的教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希望教务处进一步组织相关专题培训活动,为我校教师介绍最新教学方法,加速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步伐。

此次培训是“种子课堂”正式启动以来推行的首场培训,日后教务处将继续围绕“种子课堂”建设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习通应用实践”、“教学方法设计”等教学信息化培训活动。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