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胡明会见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

 10-12   阅读:
T AAA

2018年10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胡明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一行10人。陪同参与会见的还有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副主任曲欣、项目官员刘钰媛。

(党委书记胡明会见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 卢云开 摄)

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向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办学规模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胡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孔子学院是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历史虽短,却成绩斐然,这离不开孔院中外方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代表团各位成员在当地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代表团今后继续大力支持孔院工作,通过双方持续的精诚合作,互惠共赢,不断推进布大孔院的发展,加深中罗友谊及中罗人文交流。

罗马尼亚农业大学副校长Gina Fintineru感谢法大在极短的筹备时间内使代表团来华成为可能,并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Gina Fintineru表示,此次来华教育团成员由罗马尼亚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阶段的教育工作者共同构成,也将访问中国的初中、高中和大学,交流机会非常难得。期待未来进一步拓展与法大和孔子学院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当地的青少年带来更多希望与信心。罗马尼亚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执行总裁、雅西医药大学外语系负责人Cristina-Anca Colibaba表示,在布大孔院的积极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人民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她相信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与布大孔院和法大的合作会在未来不断被推进,成为跨文化、多语言、全球性的合作。另外,她本人所在的雅西医药大学和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也计划在未来与中国合作,新建一所孔子学院和一个孔子课堂,期待法大在未来继续给予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卢云开 摄)

随后,双方就今后的互访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交换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该代表团是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下,学校近四年来第三次组织接待的孔院来华教育代表团。该团将在北京、西安两地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参访单位包括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法大附属学校昌平前锋学校、北京王府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并将体验北京、西安两地不同的历史文化。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