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18年保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晏鸿   10-23   阅读:
T AAA

2018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保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胡明,校长、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黄进,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兼保密办公室主任冯世勇,保密委员会委员及各涉密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学校办公室主任兼保密办公室副主任李秀云传达有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警示教育案例通报。依据新文件精神要求对学校保密委员委员及各涉密单位职责分工等提出明确的划分,要求各单位针对涉密人员管理、计算机管理、涉密场所及涉密载体等重点方面完善工作制度。

会议中,保密委员会委员围绕保密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学校涉密岗位确定范围。

冯世勇对各涉密单位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重视保密工作自查自评工作,完善各类保密工作制度,做到保密具体工作有据可依。

胡明指出,保守国家秘密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新形势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胡明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要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自觉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保密知识。要定期开展保密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保密法律法规宣传、保密技术能力培训,全面提高保密工作水平;三是加强载体管理,防控失泄密风险。要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保密综合防范体系,确保涉密文件、涉密载体、涉密环境、涉密活动的保密管理万无一失;四是健全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责任。要建立健全保密制度和运行机制,确保保密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加大保密工作自查自纠力度,真正把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