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淀区红十字会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来源:统战部   10-26   阅读:
T AAA

为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关爱生命,守护健康,10月22日下午,在海淀区侨联和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校侨联和知联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三层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海淀区侨联副主席张晓巍、副秘书长龚敏,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业务科科长张颖超,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伯君、副处长郑梓楠,校知联会会长、校侨联常务副主席辛崇阳,校侨联副主席石韻明等相关部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傅喜带领大家现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法操作)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资深培训讲师傅喜。她结合日常常见突发情况,通过分析救援案例,说明施救过程中的技术要点,现场动作示范演示等,为大家专业细致地讲授了救护新概念、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急救方法、心脑血管意外的救护常识和气道梗塞急救法。讲座中,傅喜的语言生动易懂,配合详细的PPT展示和实际模仿操作,现场气氛活跃,聆听的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校侨联成员、校知联会成员、民主党派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结束后辛崇阳用道具人偶练习胸外心脏按压法)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于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救护理念和相关知识以及应急救护方法和技能在高校中能进行普及教育,这样有助于广大师生掌握必要的实际处理应急突发问题的能力,在校园生活和日常生活中筑起群众性自救互救的安全健康网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