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处(部)   11-23   阅读:
T AAA

为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9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爱我中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专场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以及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社会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北京地区部分高校的新疆内派管理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常保国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构成的民族大家庭,各民族应当互相学习、尊重、包容,这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基本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2015年3月,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推出“四大工程”,即铸魂工程、添翼工程、思源工程和暖心工程,旨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不断增进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本领,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艺专场在少数民族同学表演的合唱节目《法大欢迎你》中拉开序幕。校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蒙古族歌曲《欢乐的那达慕》和哈萨克族同学带来的冬不拉及舞蹈串烧《盛情草原》等一系列极富民族特色的歌曲,让每个同学沉浸在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之中。朝鲜族独舞《丽人》、藏族集体舞《情满天路扎西德勒》、维吾尔族集体舞《天山姑娘》先后登场,展现了民族团结的美好盛景。

校艺术团金话筒成员与少数民族同学们共同带来了朗诵节目《我们在一起》,生动地刻画了同学们在法大相识、相知、相遇的全过程,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感同身受。雪莲花乐队带来的《古典民间歌曲串烧》、校艺术团民乐团和舞蹈团精心准备的节目汉族古典乐曲《战台风》和汉唐舞《盛世》接连登场,铿锵恢弘的气势之下,描摹了五十六个民族同心同行、无为风雨、共创中华民族辉煌的盛世华章。

两个别出心裁互动的环节,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在第一次互动环节中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做着有趣的民族文字游戏,跳着极富有韵律的民族舞蹈,吃着热气腾腾的烤羊肉串,整个场面洋溢着温馨的氛围。第二次互动环节中,身着民族盛装的少数民族同学们登场走秀,展示属于不同民族服饰的特色。

(全体演职员合影)

法大是民族团结、共同圆梦的舞台,这里有爱,有梦想,更有心心相连的努力与成长。2018级辅导员孙沁、孙毅老师以一首《我相信》送来了他们的对各民族法大学子真挚祝福。灵心手语协会带来了手语歌《国家》,用指尖上旋转的韵律,串联起民族团结的和声。

晚会在全场同唱《歌唱祖国》声中达到高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舞台的金光映衬下格外耀目,如星火之辉,鼓励法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一曲《阳光路上》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