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助学金2018年发放仪式暨“翰墨书香进校园”书法练字技能助学启动仪式

 1-8   阅读:
T AAA

12月18日下午,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助学金2018年发放仪式暨“翰墨书香进校园”书法练字技能助学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民建昌平工委副主委吕治国、昌平区工商联副主席刘彩云、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会长姜晓峰、学生处处长黄瑞宇以及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会员出席仪式,2017、2018年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卜路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在法大开展助学情况。他指出,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自2016年起在我校开展了四项助学活动:一是设立助学金。每年向我校捐赠10万元,资助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二是捐赠“爱心大礼包”。每年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捐赠150份爱心大礼包,总价值1.5万元;三是学车优惠。公益助学促进会联合驾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半价学车优惠;四是开展“翰墨书香进校园”活动,免费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书法练字技能培训。

随后,“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会员向2017年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向捐赠相关书法书籍。促进会秘书长王震军代表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向学生捐赠由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书写的内容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书法作品,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各位会员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重要的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他们将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姜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助学活动,不仅是经济上给予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适当帮助,更重要的是传递正能量,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锻炼能力、提升素质,将来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将爱心传递下去。

(成员合影留念)

黄瑞宇代表学生处向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的各位会员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慷慨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向受助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内在动力,努力学知识、增才干。二是树立信心、乐观前行。不要因经济上的困难而有压力,相信自己,不断朝既定目标努力前进,未来一定会成长成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的法大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