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来我校走访慰问高层次挂职干部

来源:统战部   1-11   阅读:
T AAA

1月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王斌、副处长杨岳凌专程到我校学院路校区看望参加北京市第四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的我校科研处处长、海淀区政协委员栗峥教授并指导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常保国出席座谈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王斌首先介绍了北京市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总体情况。去年7月份开始,来自“双一流”高校、中国科学院、国家级三甲医院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央或市属单位的11名党外代表人士目前正在市科委、市环保局等单位挂职副局级领导职务。我校是市委统战部第一个走访的挂职干部单位。他说,高层次挂职是市委发现培养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一种实践锻炼模式,通过挂职锻炼可以使党外干部熟悉政府工作运行规律,更好地搭建挂职单位与派出单位之间的合作平台和桥梁,更有针对性地发挥党外人士的建言献策作用。

栗峥汇报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挂职副院长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从参与的重要工作事项、列席参加党组会议、代表法院对外参加会议和交流活动、进行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学校和专业优势,珍惜挂职机会,更好地完成学校和挂职单位两方面工作。

王斌对栗峥的挂职锻炼工作以及学校的统战工作表示肯定。

常保国感谢市委统战部给学校党外代表人士提供了难得的实践锻炼平台,期待学校能为北京市提供和推荐更多的法学等高层次人才储备。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协助市委做好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全力保障和支持参加挂职锻炼干部在挂职期间的工作开展,同时期望挂职干部能够通过开展可持续研究项目等途径,建立起长效的联系平台,努力为首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胡明代表学校向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胡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方面发展都离不开北京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市委统战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将继续发挥法科强校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