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就业率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1-11   阅读:
T AAA

1月7日,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各院部相关负责人以及2018、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优秀创业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瑞宇主持。

(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会上,常保国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就业贡献奖的获奖者颁奖。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的就业创业工作展开了交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肖宝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新辉,法学院2018届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启,国际法学院2018届本科生辅导员刘瑾,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何欣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通报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概况,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特点和2015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的有关数据。

常保国对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我校在签约率、引导学生西部就业、出国深造以及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常保国对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他表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出口,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初始性依据,是学生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应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认清自身劣势,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尤其要主动适应国家发展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所提供的新的就业机会;三是促进多元化就业,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向重点地区、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基层地区、新业态领域就业创业,鼓励学生参军入伍;四是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精准帮扶;五是以责任制为基础,推动形成完善有效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

(黄进为获奖者颁奖)

校长黄进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9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应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齐抓共管,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举全校之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参与;三是要奋力拼搏,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应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着手不断改进工作,强化指导,坐实服务;四是要转变作风,各院领导、就业负责人、辅导员应充分动员起来,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为学生的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五是要改革创新,在现有的条件下,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走出新路,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

据悉,2018届全校共有毕业生4063人,其中本科生2092人,研究生197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826人,博士研究生145人)。毕业生总体就业落实率为98.18%,其中本科毕业生为98.80%;硕士研究生为97.54%;博士研究生为97.24%,创我校就业率最好水平。就业质量也比去年有所提高,但在就业结构、就业地域分布、就业质量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