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承前启后,聚焦特色,协同推进附属学校未来三年建设——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第一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处  赵鑫琪   3-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按照北京市关于高校支持中小学教育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法大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积极推进《昌平区教育委员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办学战略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质量,有效促进昌平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承前启后、开创未来,3月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第一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该校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北京市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峻山、附属学校校长李岩、书记潘洁、及我校相关部处和学院的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主持。

会议全票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听取并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2018年中国政法大学高支附项目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支持附属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以下称“三年行动计划”)。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附属学校师资力量、加强附属学校党务建设、聚焦法治观念培育、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实现附属学校快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我校有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及附属学校相关领导就附属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苏峻山代表昌平区讲话,他对过去三年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对我校在附属学校建设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对未来三年行动计划表示认可。他希望法大能够积极为附属学校制定一些激励政策,以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自身竞争力,争取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

冯世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法大和附属学校过去三年的合作成果,同时向区教委、法大、附属学校三方以及各位理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必须提高对附属学校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要认识到附属学校是法大的重要成员;二要认识到附属学校是昌平基础教育的重镇;三要认识到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附属学校在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中稳步前进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四要认识到建设附属学校是国家与北京市的战略,把附属学校建设好是区教委、法大、附属学校共同的责任。对于下一步附属学校如何发展、怎样建设,他明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附属学校建设当成共同事业抓牢、抓实;二要按需支持、动态规划,法大各部门要按需支持附属学校建设,要弄清楚上级政策对下级的要求、目标及导向,动态丰富三年行动计划;三是希望区教委在政策、机遇、联络、发展、发声上要提供暖心服务,同时法大也要从人力、物力、智力、平台、机制、激励政策上助力附属学校发展;四是要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战略、以协同落实年度实施计划为基础,协调法大各相关部门学院将三年行动计划做优、做实、做细、做强。他最后强调,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以提升附属学校师资力量为核心,以提高全区排名为佐证,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优化附属学校办学质量。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