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9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4-2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9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校友工作论坛”在河南洛阳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河南校友分会承办。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65级老校友、原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海洲,79级校友、原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董事长、金融校友会会长庞继英,79级校友、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河南校友会会长孟宪飞以及来自北京、台湾、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省级及海外校友分会、学院校友分会、年级校友分会和行业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校董代表、校友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9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卢云开 摄)

会议观看了黄进校长为2019年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录制的视频。黄进首先对各位会长、秘书长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会是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此次会议开出成效,展现出新气象,为今后一年的校友工作打开新局面。

河南校友分会孟宪飞会长致欢迎词,他代表河南校友会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广大校友共商校友工作发展大计,这既是一次法治工作的盛会,也是校友们心灵的召唤和回归,希望法大的校友会能够成为中华民族法治建设的一部分,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做出贡献。随后,他介绍了河南校友会的建设情况以及洛阳、河南的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代表校友总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我校的校友工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凝聚校友,共创辉煌”为工作目标,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世界”为工作宗旨,以“弘扬道义、深厚情谊、谋求合作、促进发展、做出贡献”为工作思路,以“亲近、服务、规范、创新”为工作方法,助力校友、母校、社会、国家、世界各项事业发展。随后,他介绍了2018—2019年校友总会加强制度、组织、信息化建设,拜访校友,深入学校部门、学院和校外调研,积极支持分会发展,打造品牌特色活动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做出回应。

在捐赠仪式上,我校校董、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和校友北京贺氏天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新翔分别捐献80万元和50万元用于赞助教师特别奖、“法大人”马拉松比赛,以及学生创业大赛、学生社团活动等,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接着,冯世勇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上海锦天(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韬等三个校友单位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实习基地”授牌。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2019年全球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卢云开 摄

冯世勇最后总结讲话并就年度校友工作作出部署。他从一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校友工作新特点及存在的问题,2019年校友工作面临的形势,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工作四个方面,严盘形势、查找问题、布置任务。

他表示,一年来的校友工作呈现出“学校重视,提升规格;加强治理,规范先行;全程建设,全域发展;紧跟时代,强调导向;加强基础,摸清家底;陆续换届,有所创新;构成变化,各具特点等方面的新特点。

冯世勇具体列举了校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从国家和社会、学校建设发展、校友们成长发展以及校友工作四个层次,深刻剖析了2019年校友工作面临的形势。

冯世勇提出,新一年的校友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服务”为宗旨,增进感情为首要;以共同发展为目的;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指引。坚定政治方向,开拓视野,突出服务,严守法纪,创新发展,广泛凝聚,紧跟时代,服务大局,维护声誉,维护稳定。要以“提高站位,结合实际,体现特色,落实部署,做优工作”为总体要求。

冯世勇强调,对于今后的工作,一是校友总会要完成好两个换届,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加强制度建、文化建设等。二是各级校友分会要落实好学校相关部署,分别开展以“迎校庆”、“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服务母校”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努力实现注册,严守法纪,服务地方法治建设。

在下午的理论工作研讨会中,河南、天津、上海、吉林、陕西、广东、湖北、湖南、江苏、台湾、澳新、香港、管院、金融、88级等校友分会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及经验,对现阶段校友工作面临的问题、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研讨;对校友工作的职责、任务,以及文化、制度、机制等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就工作现状、问题思考、未来工作的规划、愿景纷纷发言。

学院校友分会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以及学校部处校友代表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科技园主任李庆珍先后发言,畅谈校友分会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同时,大会选举出了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全球校友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承办方为海南校友分会,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与会成员合影 卢云开 摄)

此次会议是一次集总结经验、工作部署、经验交流、理论研讨为一体的务实、高效的会议,进一步拓宽了校友工作思路,明确了校友工作定位,达到了团结凝聚,振奋精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集思广益,启发思路,明确方向,规范创新的目的。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