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项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4-23   阅读:
T AAA

2019年4月18日下午,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项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召开,校长黄进出席了本次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及各二级培养单位、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怀德主持。

副校长马怀德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项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并对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意义及其与学科评估的区别与联系,现阶段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我校的任务等做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我校为期五年、分三个阶段进行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在自评工作阶段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结合这些问题和教育部文件精神提出了相应要求:二级培养单位要熟悉本学位点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以应对有可能进行的实地评估,要把学位点建设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做好数据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召开本单位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等。

会上,各二级培养单位、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本单位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取得的成效、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以及本单位的学位点建设思路等多方面积极发言,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也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会议气氛热烈。

黄进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并从三方面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应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2019年是学科建设的冲刺年,也是“双一流”建设关键期,要高度重视与学科建设休戚相关的学位点建设工作;其次,学校要对相关学科加强统筹,为未来可能的实地评估和学科建设做好准备;三是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对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反思学位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

会议最后,马怀德对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现阶段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对合格评估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明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学科评估的区别,以及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研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了解抽评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熟悉抽评要素,整理本单位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做好归档工作,对评估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要以评估工作为契机,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