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

来源:教务处   4-23   阅读:
T AAA

4月19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树忠和第五届教学督导组督导员出席,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主持。

邵文郁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督导组的相关情况。本科教学督导组是在主管校长直接领导下,独立对学校本科教学进行督促和指导的专门组织。教学督导员由热心教育教学事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教学管理经验、拥有较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身体健康、有正高级职称的离退休教师担任。

随后,李树忠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成立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决定》,并代表学校为督导员颁发聘任证书。我校离退休教师马志冰、方尔加、皮艺军、刘心稳、张小宁、张西咸、陈向荣、屈超立、侯廷智、姚广宜、常绍舜、赖修桂共十二位教授受聘成为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督导员。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心稳向与会人员通报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现阶段我校本科教学多项重点工作,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探讨。刘心稳提出,应进一步加强督导组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总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卢春龙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对上一届督导员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谢意。卢春龙说,教学督导工作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校级督导员听课覆盖率。卢春龙表示,教务处将全力为新一届督导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多地为督导员创造交流机会,为新一届督导组履行职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最后,李树忠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谢意。他表示,教学督导队伍由不同学科专业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师德师风高尚、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退休老教授组成,成立十六年来,教学督导队伍为学校本科教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树忠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贯彻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理念,最关键的是要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是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强化课程思政、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打造一流课程、深化评教体系改革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李树忠强调,课堂教学督导是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强化课堂教学督导的同时,也要逐步探讨其他教学环节的督导工作。部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出现的教学能力不足、精力投入不够、责任心不强以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陈旧等问题,需要教学督导通过听课、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诊断和反馈。在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等方面,也应逐步探索教学督导的工作模式。李树忠建议,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应围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贯彻“以本为本”理念,落实“四个回归”要求,助力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举行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 摄影/尹建峰)

聘任仪式后,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督导组组长刘心稳对本届督导组工作进行了分工。督导组成员侯廷智、皮艺军和常绍舜分别发言。随后,全体督导员就督导工作的具体形式、各自的分工安排,以及教学评价指标体系改革进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新一届督导组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工作,顺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需要,积极推动学校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办学水平的全方位提升。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