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法学院1602班团支部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文/施炜钰 岳梦雪 焦时悦 蒋恩第 王丹阳   4-27   阅读:
T AAA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6日,我校法学院160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洪亮、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出席本次活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研究协调处副处长李天国和我校团委、法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主题学习实践空间”举行,以团史知识竞答、“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现场讲解、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

在团史知识竞答后,“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社长潘辉以《感受时代脉搏 树立人生自信》为主题作报告。潘辉作为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他最感动的是总书记说:“一代青年有一代的担当”。他认为,我们身处一个离实现国家梦想很近,但依旧充满困难和挑战的时代。他呼吁,法大学子应该坚定“兼济天下”的理想信念,将法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让自己尽快成长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法治人才。


法学院160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尹建峰/摄

随后,团支部成员和嘉宾一起观赏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在一起》专题视频。来自法学院1402班的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张钊以《军营挥洒汗水 绽放青春光彩》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在军营中挥洒汗水、在抢险中奋力拼搏的成长历程;法学院1602班团支部成员吴琼分享了法大志愿者投身各项公益实践,用知识、热情与志愿者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团支部成员柳元浩讲述了自己受焦裕禄精神启发,在祖国最偏远最需要的地方青藏高原支教的故事;法学院1703班团支部成员王雯分享了自己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公益的法律服务的经历,她认为,我校特色的法律援助工作是法大学子践行法治理念、担当社会责任的实务课堂。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吴韵曦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堂题为《树立崇高理想建功伟大时代》的主题团课,以点串线,以“1到100”的演进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关键历史节点,展望了“两个一百年”的新征程。他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将个人追求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相信法大学子必将大有作为。

洪亮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重要讲话的体会 尹建峰/摄

在现场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后,洪亮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重要讲话的体会。他从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引出话题,讲到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努力奋斗造就的新时代,局面来之不易,历史铭记在心,前景催人奋进。我们要倍加珍惜新时代,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爱护和信任,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练就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未来发展所需栋梁之材;要奋力建功新时代,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一青年时代主题,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亲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要积极推动新时代,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思想,认识法学院学生的特殊使命,以专业学识和人文素养,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参与世界法治规则制定,担当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重任。

李秀云感动于同学们分享的个人学习心得和实践体会。她表示,团支部的同学们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准律师协会的成员们,他们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她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扎实学习科学知识、努力涵养人文精神,在理解我国仍处在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基础上,更加充分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依法治国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她启发同学们,当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显现,作为法大学子要以崇高的人文精神赋予法律制度以温情、温度,这样才能在现阶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的力量。

(现场师生一同按下五彩手印,种下了一棵“法大梦”之树 尹建峰/摄)

团日活动临近尾声,全场观众摇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现场师生一同按下五彩手印,种下了一棵“法大梦”之树,体现了学校师生“法治有我、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