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励志中国梦——中国政法大学“安理助学金”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实习通讯员 黄一珍 梁茜   5-21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黄一珍 梁茜)5月20日晚,青春励志中国梦——中国政法大学“安理助学金”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在一段历届颁奖典礼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校长黄进,副校长李秀云,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反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喻中升,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我校2001级校友侯锦荣,昌平区委常委、昌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军,昌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骆明,武警部队驻中国政法大学选培办副主任朱克寒,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梁永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昌平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王之学,美诺仕(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立毅,新疆驻京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工作小组党总支书记兼组长刘海涛,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王丰恺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黄进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摄影/尹建峰)

黄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法大学子无私资助、诚挚关怀的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和王清友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今晚获奖的喻中升校友以及各位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进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砥砺奋进的青年,时代在变但奋斗的底色不能变,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在自2006年以来已举行12届“感动法大”的舞台上,我们见证了许许多多法大人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一系列法大学子在感动与被感动中进行着关于奋斗的接力与传承。获奖者的奋斗经历正是青春该有的样子,这样奋斗过的青春才是真正的硬核青春。

黄进从四个词谈论法大人该如何奋斗:一是理想,最是理想见精神,经国纬政,救世济民就是我们法大人的青春梦;二是坚持,最是坚持铸品格,在青春岁月坚持不懈,才能在人生旅程中凯歌前行;三是学习,最是学习显境界,要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保有行万里路的本领;四是品德,最是品德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法大时就强调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品德的力量能让青年的人生底色更加靓丽,人生理想更加绚烂。喻中升校友就是德才兼备的典范,对法大精神的最好诠释,同学们要以喻中升校友为标杆,胸怀祖国,胸怀人民,参与小我,融入大我。法大建校67周年来,一直秉承校训精神艰苦奋斗百折不饶,今天的法大依然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建设法治强国的中国梦还需要同学们继往开来,还需要同学们肩负起历史使命。

侯锦荣代表校友致辞。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记忆中有关法大的点滴感动,鼓励同学们保持进取精神,努力追求幸福,勇于担当,用信仰恪守当初的入学誓言,推进中国的法治建设。

颁奖仪式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为“自强之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感动法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政法大学“安理助学金”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伴随着感动法大人物事迹的介绍视频和感人至深的颁奖辞,“感动法大人物”名单被一一揭晓。副校长李秀云、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飞、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外国语学院陈向荣教授、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教师代表方鹏、刘震、吴韵曦以及校外嘉宾先后为获得“感动法大人物”宣读颁奖辞并颁奖。他们是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马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努尔兰古丽·加尔恒、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鹏、人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格桑曲宗、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牛昊、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阿衣角吐孜·居马汗、社会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成龙、外国语学院英语2016级本科生辛婕、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依马木尼亚孜·麦合麦提、中国政法大学女子足球队。校长黄进宣读了“感动法大人物特别奖”获得者喻中升校友的颁奖辞并为他颁奖。

“中国政法大学汇聚榜样力量 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朗诵会”一等奖获奖作品《飞天梦圆》的主演团队与第十二届感动法大人物代表进行《圆梦中华》诗朗诵表演,将航天精神、法治精神与青年使命充分融合,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最后,全场师生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真切热爱与美好祝福,尽情抒发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在慷慨激昂的氛围中,第十二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