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马怀德赴应急管理部洽商合作事宜

来源:学校办公室   6-6   阅读:
T AAA

6月5日下午,校长马怀德一行赴应急管理部,就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领域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洽商。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正部长级)、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宛生、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人事司副司长任玉斌、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等参加了座谈。

(校长马怀德赴应急管理部洽商合作事宜)

尚勇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应急管理部组建和运行情况,以及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想,提出了应急管理领域立法、执法、司法、干部培训、学术支撑等方面的需求。

在会谈中,马怀德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校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马怀德介绍,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法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法学学科获评A+,并列全国第一;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高度肯定了法大的办学成就和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特别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法学教育要处理好法学知识教育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机制壁垒,将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马怀德指出,学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与实务部门的合作,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需要,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特别是应急法方面,有专门研究平台和研究力量,学校愿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特别是资政建言等方面与应急管理部加强合作,也希望应急管理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双方就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的科学研究、立法咨询、学科建设、实习实践、干部培训、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合作目标、合作方式、实施机制等进行了探讨。我校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教授、科研处处长栗峥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林鸿潮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詹承豫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附:应急管理部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是国务院组成部门,2018年3月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设立。应急管理部的组建,整合了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务院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公安部的消防管理职责,民政部的救灾职责,国土资源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部的水旱灾害防治、农业部的草原防火、国家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中国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

应急管理部管理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由原武警消防部队、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而成的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