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总法律顾问培训班在中国政法大学顺利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6-13   阅读:
T AAA

6月3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总法律顾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办。中国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余兵,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陈宗法、法律事务部主任董全学、副主任李鹏云,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出席仪式。此次培训班的成员为中国华电集团担任二、三级公司总法律顾问的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仪式由陈宗法主持。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总法律顾问培训班开班 摄影/尹建峰)

学员代表国电南自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经海林作表态发言。他对集团领导和各位同仁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二要锤炼党性,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三要学用结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四要服从指挥,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最后,他代表临时党支部和全体学员感谢集团法律部和中国政法大学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余兵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精心组织这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培训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全国总法律顾问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和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各级总法律顾问、法律机构负责人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总法律顾问在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法治华电建设,全力推动公司系统依法治企工作迈上新台阶,此次是华电集团历史上第一次组织全国各省级公司领导到高校开展法治教育培训。余兵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把握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研讨,以“成功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全面推进法治华电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对所有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大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法治华电建设;三要强化业务素质,不断提高专业履职能力。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随后,陈宗法宣布开班仪式结束。

据悉,为了充分对接国家法治教育需求,满足不同行业、领域对法治教育的特殊需求,继续教育学院于2018年进一步改革学院内部机构设置,根据不同单位性质细分建立不同的法治教育中心。法商企业管理教育培训中心即是为了加强高端企业法治教育培训品牌建设,于2018年11月报请学校成立的。近半年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大型企业先后到我校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工作,涵盖企业管理人员法治思维和能力培训、总法律顾问培训、党建培训、纪检监察培训等专业领域,建设成果初步显现。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基石,进一步加大高端法治教育培训品牌建设,积极构建涉外非学历法治教育培训项目,为凝聚社会资源、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培养我国优秀在职法治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