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6-17   阅读:
T AAA

2019年6月15日,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原副校长、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长陆炬,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曙光等学校代表,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学兵,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轶,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清友,北京市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维国等120余名各届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卢少华主持。

(党委书记胡明在会上致辞 摄影/卢云开)

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名片,是学校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学校公共形象的代表者、学校社会服务的贡献者,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广大北京校友在服务首都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在深入推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进程中辛勤耕耘、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胡明表示,北京校友会及广大校友们心系母校,形成了爱校、荣校、兴校的良好局面,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广大校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凝聚校友,共创辉煌为目标,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宗旨,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建设,增进校友情感,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校友工作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修改后的《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章程(草案)》。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和规定的程序,在总监票人83级校友赵军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52名理事,3名监事;选举产生了陆炬为名誉理事长,李曙光为理事长,王清友为常务副理事长,姜颖、张学兵、戴智勇、韩轶、方华生、马维国、杨杰、沈腾、刘建为副理事长,李欢为秘书长,贺新翔为常务副秘书长,孙璐、王平、俞雷、熊元林为副秘书长,叶建华为监事长,李玺文、侯同晓为监事的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负责人和工作成员。

李曙光认为,校友是一个学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校友们从法大中走出,都带着法大的烙印、精神和传统,都代表着法大的脚印;法大的发展和校友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每一个校友无论在何种岗位,都展示着法大的价值观、校训和水平,是法大的代表和名片;法大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助推和牵引,法大的明天要靠校友们共同努力。

他表示,北京校友会是法大校友会的代表,是十分重要的组织,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深友谊、互动互通、共同成长,将北京校友会真正打造成为校友会的金名片,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友总会的带动下,在全体北京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传播法大精神,开展丰富的校友活动,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冯世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从体制、机制、定位、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校友工作的开展。北京校友会作为全球校友会中最具代表性的校友分会之一,呈现出人数多、领域广、层级全的特点,北京校友在各行各业担当起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

同时,他对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要更加明确校友会以学员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社会”为宗旨;二是夯实基础,建立完善相关的体制机制、组织制度;三是做出特色,通过广泛地调研,对北京校友会进行顶层设计;四是不断创新,通过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凝聚校友力量;五是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换届大会是一个开始,更是一种责任,期待北京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我校北京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摄影/卢云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北京校友会的机制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提高服务校友质量、创新校友工作形式打下了良好基础。新一届北京校友会必将继续贯彻“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社会”的宗旨,凝聚力量,再创辉煌。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