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   6-17   阅读:
T AAA

全国首家专门从事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的机构——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于6月16日举行揭牌仪式并主办首届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学术研讨会。

中心将以法学和法治数据为基础资源,以科学计量为核心方法,以客观公正的评价过程和结果为保障,通过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的科学计量与评价,服务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司法改革以及全民守法;运用科学计量方法对仲裁机构、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及相应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科学计量与评价,以推动法治服务质量的提升;通过对法学学科、法学研究、法学期刊、法治人才开展科学计量分析与评价,探讨科学、合理、先进的评价指标体系,为高校法学“双一流”建设、科研评价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主任时建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为中心揭牌。在揭牌仪式上,中心发布了四份研究报告:司法裁判文书科学计量分析: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上海、广州);法学期刊科学计量分析:《法学杂志》(1980-2018);司法裁判文书网科学计量分析:全球 25个国家或地区;法学学科科学计量分析: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2009-2018)。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揭牌 卢云开 摄)

在研讨会阶段,时建中和张志强分别发表了主题为“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的初步思考”“建设智库型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的实践与成效”的演讲。与会专家就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现状与前景、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的分类指标与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时建中表示,法治科学计量与评价中心将努力构建客观、公正、规范的计量与评价过程,建立科学、合理、先进的评价指标体系,为繁荣发展法学学科、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提供决策服务。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