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   6-21   阅读:
T AAA

2019年6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成立仪式当天,由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发起的、与法律硕士学院合作举行的“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这是我校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背景下,聚焦知识产权前沿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工作推进的重要举措。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与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刘春田为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成立启动仪式由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主持,刘春田、时建中、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先后致辞。刘春田代表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对该中心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研究中心在未来能够勇创佳绩。时建中在致辞中强调,成立这一研究中心是对当下时代需求的回应。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希望研究中心能够明确定位、不断创新,切实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利用这一平台团结和吸引广大的知识产权法学同仁,衷心祝愿研究中心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许身健表示,法律硕士学院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衷心希望研究中心在未来能够蒸蒸日上。

研讨会由法律硕士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文生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巡视员毛金生、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陈锦川做主旨发言。随后,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曲三强主持了第一环节的讨论,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司法部政府制研究中心经济民商处处长马志毅围绕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做主题发言。研讨会的第二环节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林秀芹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来小鹏教授、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围绕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发言。参与研讨会的嘉宾还有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徐炜、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瑛、中心副主任陈健和郑璇玉以及研究人员付继存、乌兰、李琳、石亚淙等。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学科带头人冯晓青教授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技术大变革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同期举行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中心名誉主任费安玲教授介绍了中心的使命,中心主任陶乾副教授介绍了中心人员的组成。陶乾代表中心所有组成人员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全力以赴地为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毕生之力。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