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统战部   6-21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一系列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与和谐。6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处)和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民族宗教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报告会暨辅导员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北京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崔华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安稳处处长王建辉来到我校,分别就民族宗教工作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并做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学工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主持。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报告会 摄影/丁可)

崔华首先就民族宗教工作做专题报告。她通过大量图片和数据分析从宗教工作的当前形势、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三个方面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高校的民族宗教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王建辉针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专题报告。他首先结合相关数据对高校宗教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做了深刻分析和政策解读;之后结合典型事例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和挑战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尤其是结合高校具体情况和特点对学校的工作着力点进行了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操性的具体指导。

冯世勇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崔华与王建辉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报告会帮助我校教师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了对民族宗教工作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本次报告会主题,冯世勇为做好本校民族宗教工作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深入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第二,要紧密结合法大的工作实际;第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第四,要适应时代创新手段和机制;第五,要切实发挥法治和思想工作的作用;第六,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见效。他表示高校肩负立德树人重要使命,全校教师要在校党委领导下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自觉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做好法大的民族宗教工作和安稳工作,为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