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一”前夕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走访离休老干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7-2   阅读:
T AA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落实陈希同志在2019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感恩之心服务老干部。“七一”前夕,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对学校全体离休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

离休老干部在缔造新中国、捍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劳,发挥了中坚和骨干力量,他们是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我们党、国家和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现有42位离休老干部,有41位老师年龄在85岁以上,18位老师已是鲐背之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走访离休老干部)

为保证本次走访顺利有序进行,离退休干部党委周密布置,确定本次走访分为四组,由四位处领导带队,全员参与深入到每一位离休老同志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日常活动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为每位离休老干部送去500元慰问金,同时向老同志们介绍学校近期的发展变化以及重要活动。在走访中很多离休老干部行动不便,生活需要家人照料,但他们首先想到的是交纳自己的党费;首先提到的是感谢党、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关心;首先惋惜的是自己不能再为学校和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有很多老同志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参加革命工作的情形和参加学校初期建设的情况,还有很多离休老干部每天坚持读书、看报、适量的运动,他们保持着一心为党、心系国家、艰苦朴素的革命初心;他们践行着信念坚定、实事求是、永不褪色的革命誓言,他们展示着保持好心态、享受新生活、传递正能量的魅力人生。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号召全体退休老同志们向他们学习,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在看望离休干部的同时,离退休干部党委同时组织号召所属的29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及献爱心捐款活动。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