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加入亚洲法律学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16   阅读:
T AAA

近日,亚洲法律学会(Asian Law Institute,简称ASLI)来函,表示ASLI理事会已审核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加入ASLI的申请,我校正式成为其成员单位。

2003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等16所亚洲高校法学院联合发起成立ASLI。在几种亚洲国家语言中,ASLI含有“土著”或“原创”之意,反映了机构设立的初衷,即成为亚洲本土的法律研究机构。ASLI致力于亚洲法律相关议题研究和增进学者间的交流,宗旨为促进亚洲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法律学术研究和法学教育事业发展,为亚洲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并支持法律工作者从事与亚洲法学研究相关的事业。目前,ASLI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法学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之一。

ASLI秘书处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后者为学会提供行政和财政支持。成立以来,已有超过百余所亚洲地区的法学院或对亚洲法律制度感兴趣的其他地区院校陆续加入。除北京大学法学院和香港大学法学院外,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12所中国高校的法学院加入。其他国家的成员院校包括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法学院。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