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参加市委法律顾问座谈会 为首都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新闻中心  撰文|范俊生 摄影|孙戉   7-27   阅读:
T AAA

26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我校校长马怀德应邀参加并发言。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法治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能力,不断提高城市法治水平,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努力使北京成为社会秩序、社会治安、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向全世界展现法治之都、文明之都的良好形象。

(马怀德参加北京市委法律顾问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马怀德与王俊峰、刘剑文、高子程、黎宏、王轶等六位法律顾问和专家围绕加强城市治理法治保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蔡奇认真听取发言,肯定大家以法治眼光思考城市发展问题,提出的建议接地气,都是实招良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

蔡奇希望市委法律顾问和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法治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在市委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定党内法规制度、审议立法规划及重要法规规章、作出重大决策、处置重大事件过程中,认真开展起草论证和合法性审查,为市委决策把好法律关口。发挥“智囊团”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领导张延昆、魏小东、崔述强、张家明,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