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色世园 志愿有我 ——我校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文|团宣通讯社冯思琦   7-28   阅读:
T AAA


“从军都山下到妫水河畔,都有法大志愿者的微笑!”7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在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215名志愿者满怀热情与朝气,用出色的服务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在世园会留下一张精彩的“法大名片”。

自2019年3月世园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766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筛选、考察、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共215名志愿者前往世园会园区提供志愿服务。在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志愿服务队以耐心细致的服务收获了园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的一致好评。志愿讲解岗生动精彩的讲述、问询引导岗热情周到的服务、岗位巡查岗严谨细致的考核,各岗位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切身行动向社会各界展现法大精神。

为保障志愿者呈现出最好的服务状态,各相关部门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并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北京世园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为志愿者们配备了工作装备包与日常生活用品,并开展了夜游世园、主题团日、经验分享等活动,让志愿者们融入世园,感受志愿生活之美。

北京世园局志愿者管理部部长代兵对我校世园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中国政法大学的志愿者仅用6分钟便在国际馆找回走失的老人,反应迅速且各岗位的志愿者合作高效,表现十分出色”。同时,代兵对我校的志愿讲解团队也予以充分赞扬。他谈到,国际馆志愿讲解员利用“云游园”的线上视频形式开展讲解服务,帮助残疾人士游园,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7月28日12时40分许,世园会园区志愿交接仪式在志愿者广场正式举行。我校志愿者代表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第十四批次全体志愿者参加交接仪式。交接仪式后,我校志愿者带领第十四批次志愿者来到各自的服务岗位进行工作交接,分享各个岗位志愿服务工作的重难点,帮助第十四批次志愿者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服务美丽世园。

16时许,交接工作陆续结束,中国政法大学志愿服务队乘车返回昌平校区。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我校志愿者专业的服务水平与严谨踏实的服务态度,彰显我校学子蓬勃的朝气与青春风采。

谈到志愿服务工作的体会与收获,志愿者们感触颇深。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1801班的宣传岗志愿者王沁源表示:“宣传岗的工作既繁忙又有趣,我们背着沉重的设备穿梭在各个场馆之间,平均每天都要拍摄上千张照片。但同时,宣传岗的工作让我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志愿者,捕捉最美的志愿瞬间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刑事司法学院1704班的志愿者张皓月作为生活体验馆的岗位长,既要巡视各个岗位的工作状况,关心志愿者身体,又要负责和北京世园局进行日常对接。回想一周以来的工作,她表示:“七天的工作中,我们虽然没有很多机会去服务游客,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工作顺利进展,对我而言也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一种方式。”7天的志愿服务已顺利结束,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深深印在每一位法大志愿者的心中。

编辑 校团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