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国庆70周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群众游行和广场联欢

来源:新闻中心 校团委   10-1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1日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1063名师生参加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并有73名师生加入千人合唱团,参与晚间举行的广场联欢活动。

11时32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正式开始。第二十二方阵——“民主法治”方阵是群众游行队伍中一抹亮丽的色彩。方阵中央的彩车上,人民大会堂的五星穹顶星光灿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神圣。簇拥在彩车周围、身着鲜艳服装的中国政法大学学子们摇动着手中的红旗与花束从天安门前走过,以明媚的笑容和饱满的热情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国庆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 新华社供图)

据报道,游行活动约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0万名群众参与,分别组成36个不同主题的方阵。我校师生组建的“中国政法大学大队” 与来自北京市直机关大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公务员等1236名首都各界群众,构成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第二十二方阵。

自7月以来,参与活动的师生放弃了原定的暑假安排,学校党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团委牵头分阶段分批次地组织开展教练员训练、骨干训练、全员训练;组织外出演练13次,其中,骨干外出训练3次、彩车合练1次、全员合练和预演共9次。学校作为方阵主责单位,通过有效训练,充分落实“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情感表达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法大人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1班的刘桂彤回忆起训练过程,说道:“这几个月,我们曾见过凌晨1点的夜空,见过清晨5点的朝霞,也曾在长安街共赏中秋的圆月;我们从“波浪”走成了直线,从“飞机阵型”走到了标准方形;我们走过学校的绿茵场,走过阅兵村的水泥地,也走过长安街的阅兵大道。这一切都只为通过天安门那神圣时刻的到来!”

(校领导与返校师生合影留念 卢云开 摄)

训练之余,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复兴中国梦 凯歌行进七十年”国史讲堂、骨干队员团体辅导、“千人生日会”、趣味运动会等“七个一”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发挥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各级学生干部、辅导员等党团员青年骨干的积极作用,努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游行活动的全过程,荣获“精彩70”最佳风采活力流动红旗。

15时许,我校参加游行的师生回到昌平校园。法学院2018级1班的安振雷兴奋地说:“踏上长安街的那一刻,之前付出的所有辛苦和努力都化作了难以言表的喜悦。大家欢呼着走过天安门,彩车缓缓行驶、静默、包夹彩车、手部动作、人车分离……宪法的光辉与天安门前的灯火相辉映,闪耀在每一个人的面庞上,震撼在每个人的心中。作为一名法大人,这是我一生的荣耀!”国际法学院辅导员、分团委教师张倩倩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能够与同学们一起参与训练,穿着同样的服装,怀着同样的爱国热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创造属于我们、属于中国政法大学、属于中国的记忆,我会永生铭记,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祖国期待与时代重任!”

晚上20时,经过46天训练,7次合练、2次预演的73名法大师生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完成三个篇章“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四个主题《好儿好女干好家园》《山笑水笑人欢笑》《新天新地新时代》《同欢同乐同祝愿》,共计16首曲目的演唱,用歌声与现场群众一同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

(我校师生参加国庆联欢活动 素材来自于中央电视台)

学校高度重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相关保障工作,在为期近3个月的训练保障过程中,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等校领导多次组织、参加动员慰问活动,并作重要指示、勉励参训师生。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充分保障,提供消暑降温饮食餐食、调整学校生活服务时间、全程全天候应急医疗救护等基础训练保障;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工会等单位多次开展慰问参训师生活动,发放训练装备、营养品等保障物资。学校各部门全力支持方阵训练组织工作,积极为方阵训练和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师生顺利、愉快训练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