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我校签约共建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

来源:国内合作处   10-14   阅读:
T AAA


10月10日下午,我校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签署“国家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及相关司局领导,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胡明和秦宜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秦宜智主持。

(校长马怀德致辞 摄影/尹建峰)

马怀德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其前身部门建立的紧密合作关系。他表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马怀德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长期关注新时代市场监管的新课题,持续参与各领域市场监督的研究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的建立为学校师生全方位参与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研究提供了动力,搭建了实践平台,学校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通过承担立法调研、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国际交流等方式为市场监管依法行政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今后双方将在市场监管法治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协作,积极推动我国市场监管工作创新。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