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新增定点扶贫高校与内蒙古自治区贫困旗县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国内合作处   10-17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14日,教育部新增定点扶贫高校与内蒙古自治区贫困旗县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辉,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张喜荣,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书记、旗长李振林,旗委常委、副旗长裴文国,通辽市科左中旗政府党组成员徐泽敏,科左后旗政府副旗长白青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姜绪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玲玲,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出席会议。会议由赵辉主持。

(会议现场)

赵辉代表自治区扶贫办对新增定点扶贫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自治区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效果,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希望各贫困旗县能与新增定点扶贫高校做好对接工作,相互配合制定好扶贫工作实施计划,同时做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绩效考核工作,确保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各贫困旗县和高校代表就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刘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作为新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有关负责人已于今年10月11日和通辽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旗委书记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根据科左中旗提出的需求拟定了初步的扶贫规划;下一步学校将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校主要领导到科左中旗进行实地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计划。

张喜荣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对定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教育扶贫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双方在短期内实现高效对接,做到高起点谋划总体扶贫工作,高水平制定实施计划,高效率取得实际效果。第二,教育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各高校在学科、专业、人才、智力、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做好基础设施保障,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和管理能力,将扶贫、扶智与项目引进相结合,发挥团队力量,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