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少华教授应邀为北京市哲学社科骨干研修班授课

 10-17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17日上午,我校法治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教授,受邀前往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为2019年第6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作“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以高校突发事件处理为例”的专题报告。

(卢少华教授应邀为北京市哲学社科骨干研修班授课)

卢少华教授就高校突发事件概述、典型案例分析和依法治国背景下学生工作者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讲述和分析了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常见的法律问题,并通过“学生伤害”“心理危机”“网络失范”等多类实务案例,详尽阐述了如何依法开展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体会和方法。他和学员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要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的讲话精神,指出学生工作者应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的要求,将德治与法治相结合,德法兼修,法治文化育人,依法开展学生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养成法治意识,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治能力。在校生教育管理中做到“讲依据、讲程序、讲权限、讲责任、讲诚信、讲证据”,法、理、情并用,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卢少华教授探讨了当今高校教育中的一些问题,提出要克服“溺爱教育”和“应试教育”的缺点,强调要加强“体验式教育”“朋辈教育”“体育”和“劳动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德育落实到实处,促进高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专题报告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