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四届研究生领航训练营开营

来源:新闻中心   11-6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周阳芸竹)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考察法大时等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和实操技能,11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第四届领航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副校长李秀云,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瑞宇,校团委书记孙璐,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培养办主任肖宝兴出席了本次仪式。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了本次仪式。

(李秀云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卢云开 摄)

李秀云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她是首次参加研究生领航训练营,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领航训练营出现了研究生团支书这一类新面孔。法大研究生各基层组织的“党政团群”一把手济济一堂,也尚属首次。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们学校时候,明确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因此,法大研究生不仅要有着扎实过硬专业知识,求实创新的学术能力,更要具备坚定正确政治立场,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因此她对参加领航训练营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升能力素质,发挥模范作用;三是增强为民意识,服务广大同学。最后,她祝本次训练营获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同学生活学习愉快,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肖宝兴在致辞中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人才是第一资源,激励同学们努力做拔尖人才,要求同学们具备领航员独具慧眼、敢于质疑的基本能力。

校领导为第四届研究生领航训练营颁发结业证书以及优秀营员证书。优秀学员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研究生1807班党支书赵影会在发言中说,她在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在团队中的成长,加强了对于班级的责任感,她说,作为班级干部,要在平凡的学生干部岗位上,炼就以身作则、以理服人、开拓创新的魄力,更要好好珍惜学生干部这个岗位,练就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德才兼修的本领。

全体与会人员在科研楼前合影留念,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研究生第四届领航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卢云开 摄 )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副政委高同声中将,携主题为《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加强国家和军队现代化》讲座来到法大,围绕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战略决策、战略成就、伟大精神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高同声将军渊博的学识、精辟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训练营活动中,清华大学研工部任仕廷博士(清华微信公众号研读间的负责人)将会讲如何做好学生新媒体,北京工业大学袁丽敏副教授讲授心理危机的识别。在自学方面,主办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理论读物。后期还将安排素质拓展,实地参观等活动,另外通过整合研究生骨干培训、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等讲座,为学生提供部分选修内容,供同学选择。

研究生领航训练营系学校组织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面向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的骨干培训班,从2017年5月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第四届领航训练营首次将团支书纳入进来,总人数160余人。研究生领航训练营作为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考察法大时等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之一,以领航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挥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在研究生群体中形成全面的辐射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研究生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