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荣获2019年(中国)国际海洋法 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赛)总冠军

 11-5   阅读:
T AAA

2019年11月2-3日,2019年(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近30支国内外著名大学代表队参赛,其中,16所大学的代表队通过了首轮书状遴选,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强队林立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国际赛初赛和决赛第一名(冠军),胥佳靓、白钶渊、王心诚三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我校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本次比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的案件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国家相关部委高级官员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审。本次比赛案例内容主要涉及国际海洋法法庭管辖权纠纷、国家之间海洋划界纠纷、低潮高地法律地位及海上特定行为的合法性,并包括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生物多样性公约》(CBD)和《跨界环境影响评价公约》(Espoo Convention)等国际公约重要条文的分析。案例案情复杂、涉及条文众多、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对选手的法律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相关国际法律知识储备有较高要求。

在本次竞赛中,队员们经过长达近一年的备赛,就案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做了全面检索,结合权威观点认真撰写书状,并针对口头辩论进行了高强度训练。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带领下,队员们认真踏实、团结协作,在紧张备赛中逐渐充实相关知识,为在竞赛中以最佳的角度展现各方观点做了充足准备。

在初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其他参赛队代表进行了激烈的同场竞技。我校代表队通过几轮竞赛比拼,最终以对争议问题的深入理解、雄辩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良好的法庭礼仪获得法官的一致认可,并以团体最高分成绩晋级半决赛和决赛。

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队员以扎实的法律知识、流畅的英文表达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充分阐述法律观点并流利应答提问,获得法官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国际赛第一名(冠军)的历史佳绩。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所获冠军奖杯以及其他奖项)

(我校参赛队员、指导教师与中国政法大学83届校友、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高之国先生合影)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展示了我校代表队的风采,为我校再添荣誉。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学校各部门、国际法学院以及往届指导老师和队员们也为备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该项竞赛加强了国内外高校学生对领土及海洋权益问题的关注,对于促进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和海洋法争端解决人才的选拔强化我校海洋法专业人才以及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刘冰玉老师指导。上场队员包括:李创(国际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白钶渊(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胥佳靓(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心诚(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逸姝(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彦兵(中欧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案件争议焦点分析等方面提供了帮助。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