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一行莅临我校人权研究院调研

 11-13   阅读:
T AAA

11月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谭琳率调研团莅临我校人权研究院调研并进行座谈。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我校校长马怀德出席座谈会。调研团全体成员与人权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主持。

马怀德对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马怀德指出,学校自建校以来几乎参与了国家所有立法活动,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和法学理论的革新。人权研究院是“国家高端人权智库”建设培育单位,在人权研究、人权培训、人权交流方面具有师资优势和学术特色,特别是在婚姻法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一张特色名片。希望全国妇联一如既往的支持人权研究院建设发展,支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研究。

谭琳表示,本次调研有三个目的:一是对中国政法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全国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二是学习和了解人权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理论成果;三是希望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共建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共同推进妇女/性别研究和学科建设。她希望广大妇女研究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研究与培训的实际工作中,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做出贡献。

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介绍了人权研究院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人员构成、人才培养、人权培训、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权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及出版、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工作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夏吟兰从团队专家、主要科研工作、主要教学工作、参与主要立法、主要培训工作、初步合作意向六个方面介绍了人权研究院的性别与人权研究团队,表达了与全国妇联深入合作的期许。参会的骨干教师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教学科研经历谈论了对性别研究的体悟和见解。

全国妇联调研团成员依次发言,她们对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对各位老师学术研究的能力和学术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表达赞赏,希望人权研究院继续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性别研究的工作。

谭琳副主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库优势,开展性别研究、教育与培训,工作卓有成效。她对双方合作也给予积极的回应,同时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提高合作质量。

最后,调研团一行在张伟的陪同下参观人权研究院,至此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调研既体现了全国妇联对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的重视,也给我院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期待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研究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共同推进妇女事业取得新发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