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巡察办   11-22   阅读:
T AAA

11月2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主持会议。党委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国际法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我校正式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尹建峰 摄)

刚文哲首先宣布了授权决定,校党委决定成立党委第三巡察组和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国际法学院党委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事一授权。巡察期间,巡察组向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随后,第三、第四巡察组组长及全体巡察专员向校党委签订了《承诺书》。

胡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校党委授权巡察组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政治体检,必须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开展巡察。胡明要求,一是要坚守职能定位,落实“两个维护”。巡察工作必须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政治眼光发现问题,以政治标准判断问题,以政治担当直指问题,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政治勇气解决问题,确保“方向不跑偏,工作不虚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发展合力。“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巡察组在各个环节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形成推进发展合力,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严谨规范履职,从严从实问责。巡察工作必须有严格的程序规范和纪律要求做保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严格规范履职,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力求取得实效。

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分别作出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自觉接受政治上、思想上的检视,一定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责任。

动员部署会后,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已分别入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