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辩论队再度问鼎第七届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

来源:校团委   12-7   阅读:
T AAA

12月5日晚,第七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我校辩论队以17:9的总比分战胜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这是继2015年夺冠之后,再度问鼎该比赛冠军。

“给文明以岁月,还是给岁月以文明?”11月29日至12月5日,第七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拉开战幕,全国共32所具有法学专业的高校应邀参赛。自11月29日开赛起,在小组赛阶段,我校先后战胜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死亡组”以头名出现,南京大学以同组第二名进入下一轮。

在首轮淘汰赛中,我校遭遇“黑马”甘肃政法大学。赛前,我校辩论队根据对手辩风特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最终以9:1顺利过关,晋级八强。在八进四复赛中,我校辩论队再战南京大学,由于双方首轮交锋后,彼此熟悉。在第二次遭遇战中,两队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双方论域明确、逻辑清晰、论证扎实,在一开始的“立论-质询”环节就进入了激烈的攻守对抗状态,整场比赛双方核心底线寸土不让、互有胜负,比分打成5:5平。本届赛事采用“法辩”评审规则,评委每人持“内容票”和“攻防票”共两票,当双方得票数相同时,内容票占优方获胜。最终,我校以5个内容票险胜。

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我校队员更加自信、放松,在教练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立论新意和深度,攻防论据运用更加得当。在12月4日的半决赛中,我校以10:4战胜东道主西南政法大学,在5日的决赛中力克华东政法大学,最终夺得总冠军。华东政法大学获得亚军,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分获季军。我校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胡一粟获得2场“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我校此次派出的辩论队成员包括现役队长胡一粟,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舒瀚、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缪正之、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杜宇轩、民商经济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翟怀旭、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舒笛耘,领队教师为校团委副书记朱林。此次参与备赛指导的教练组成员有2005级校友、前校辩论队队长、2010年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国赛“全程最佳辩手”肖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黄东,社会学院副教授孟庆延。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