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报送作品荣获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奖项

来源:新闻中心   12-8   阅读:
T AAA

 12月6日,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评选结果在京公布,我校报送的微视频作品《一所大学的法治中国梦——梦起沙滩红楼》获得三等奖。

本次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征集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国家档案局组织,旨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档案视角宣传我国经济建设成就,反映项目建设工作成绩。活动共收到短视频526部,教育部推荐的作品中共有4所高校获奖。

我校报送作品以1952年时北京大学与北京政法学院在沙滩校区的校舍划分图为切入点,挖掘并介绍了北京政法学院成立后在沙滩红楼一年零三个月的办学历史。作为法大事业腾飞的起点,沙滩红楼见证了法大的革命文化传统和红色基因。短片通过生动的影像,带领师生回到建校之初的原点,重温法大和法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实现法治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积极意义。

鲁迅纪念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求是》杂志社为短片的拍摄给给予了大力支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