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1-12   阅读:
T AAA

(记者 王安琪)2020年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议指出,1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主题教育虽然在时间安排上有节点,但在责任落实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

结合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

一要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检视整改为群众办实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认真总结提炼我校主题教育的经验和做法,用好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固化制度形式,形成长效机制。

二要强化制度意识,狠抓制度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要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切实使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的效能。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推动学校发展。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法科强校建设的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迈上新台阶,努力写好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奋进之笔”。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