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法大人” 教职工子女寒假兴趣培训活动圆满结课

来源:教师工作部   1-2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齐欣)1月13日至17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体育教学部联合举办“小小法大人”教职工子女寒假兴趣培训活动圆满结课。活动旨在丰富学校教职工子女假期生活,增进学校教职工与子女们的亲子关系,传承法大精神,深化爱校情怀。

(“小小法大人” 教职工子女寒假兴趣培训活动圆满结课 摄影/朱林)

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教职工的极大欢迎和关注,近五十余名孩子报名。孩子们经历了五天声乐、诗歌、法律知识基础、武术、篮球等课程的学习,每一堂课都收获颇丰。

最后一天的课程,孩子们的才艺展示为声乐课画上了圆满句号。副校长李秀云在探望寒假留校学生期间,也来到活动中,与教职工亲切交流,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寄语与福袋,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也希望这种关心关怀教职工、切实为大家排忧解难,有助于凝聚人心、加强改善民生的活动能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李秀云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寄语与福袋 摄影/朱林)

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参与活动教职工的肯定与好评。刑事司法学院张继山老师说,学校和教师工作部关心、任课老师用心、志愿者们细心、孩子感到温馨、家长们放心省心,小小法大人大赞!校团委朱林老师说到,孩子的瞬间,家长的永恒。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志愿者,为我们和小小法大人留住了珍贵的成长瞬间。法律硕士学院黄徐静老师说,当告诉孩子他成功报名了小小法大人活动时,孩子特别高兴。因为给他看了课程表,他都很喜欢也很期待。可是学校没有放假,每天上午放了学带着孩子从城里算着时间跑步赶地铁来参加活动,小小的身影比我都坚定。我想不仅仅是言而有信的承诺,更是因为这里有温暖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陪伴,有同龄的小朋友自然而然的熟络,有对爸爸妈妈工作地方的好奇.....

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与支持。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志愿者的积极性,共有13位教师志愿者担任课程老师与班主任,4名学生志愿者承担学生助手,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时间为教职工子女服务,充分实现了由教师服务教师的初衷,并通过课堂讲授和交流将法大精神进行传递和发扬。学生志愿者陈一在结束了5天志愿活动后感叹到,虽然茫然失措,虽然有时手忙脚乱,对于一个毫无与小朋友相处经验的志愿者我来说,这5天的经历却足矣铭记于整个大学生涯。法律硕士学院的刘智慧老师为培训班带来《獬豸的故事》,给小朋友们以法治的启蒙,在授课后,刘智慧老师说,三九天坚持参加活动的小小法大人非常棒,给了我很多启发。下次再有类似志愿活动,我可以努力做的再好一点!

(讲述《獬豸的故事》 摄影/齐欣)

5天的活动结束了,教师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和创新实践活动不会结束,今后还会为提供更多满足师生需求,切实服务师生的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