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六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二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   1-21   阅读:
T AAA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六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获奖名单”。其中,我校申报的《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全面助力成长成才——中国政法大学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细落实,总结展示各高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进展与成效,交流推广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第六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的申报和评选工作,共收到50所高校申报的112项成果。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审议和公示,评定优秀成果奖特等奖6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优秀奖31项。其中,由我校学生工作部申报的《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全面助力成长成才——中国政法大学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荣获二等奖。

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推出“四大工程”,即铸魂工程、添翼工程、思源工程和暖心工程,正是“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四大工程”以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知行合一、朋辈教育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在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资助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