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新闻中心   5-14   阅读:
T AAA

(记者/黄楠)5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视频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时建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各教学科研单位、全校基层教研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主持会议。

(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视频会 摄影/卢云开)

时建中从认真领会第五轮学科评估标准、正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准确报送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亮点、通过学科评估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进了部署,并深入剖析当前学校学科建设定位、现状及对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马怀德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单位要从情感上认同,把学科评估当作对学校全面工作的衡量和评测,正视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认真落实学科评估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行动上要听从指挥,各单位要服从学校的统一决策部署,坚持全校一盘棋,与学科评估专项项目组通力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进度表的安排,切实将每个时间节点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态度上要认真负责,要全员动员、共同参与,深入细致做好评估工作,认真负责地撰写上报材料,保证数据准、材料全、质量高,并按时完成。四是方法上要统筹兼顾,要将本次学科评估工作与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全面做好社会服务、提高学校声誉以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建设“双一流”高校,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胡明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在即,要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和再创一流的奋斗目标。结合前期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胡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起来。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事关学校办学声誉和“双一流”建设大局。学科评估结果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晴雨表、教育资源分配的风向标、学校综合改革的指南针。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配合、全面发力。二是要树立大局观念,统筹协调起来。学科建设是全校性、全局性的工作,各个单位的基础数据和现状描述均事关迎评工作全局。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按要求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三是要坚持边做边改,立即行动起来。要立足实施目标责任制的工作实际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动态,及时捕捉政策改革释放的各种信号,以迎评工作为契机,不断优化完善各个目标责任体系,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实效。四是要传导责任压力,认真负责起来。要认真落实迎评工作方案,明确各个工作主体的责任,区分细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结合实施目标责任制,把迎评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