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胡明带队赴科尔沁左翼中旗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6-8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6月5日,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考察调研,并就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与科左中旗进行座谈。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科左中旗领导韩亚成、张敬瑞、刘勇、王晶、唐红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胡明一行先后调研了协代苏木西毛都嘎查嘎嘎布贝扶贫车间、协代中心校、努日木镇努合吐嘎查丽红养殖合作社、努日木镇千亩生态扶贫产业园、千亩沙棘基地和万亩甜菜基地、保康镇前浩坦额仁嘎查生态扶贫苗圃、保康镇巨宝山村爱心超市和村级光伏供暖项目,走访慰问了协代苏木龙合吐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期间,胡明一行慰问了我校扶贫干部科左中旗协代苏木龙合吐嘎查第一书记赵广成,并听取了赵广成关于脱贫攻坚脱贫摘帽的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科左中旗工作座谈会上,胡明代表学校向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颁发了“法大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并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向科左中旗捐赠防疫物资仪式,与会人员分别就定点帮扶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科左中旗工作座谈会召开 摄影/尹建峰)

(中国政法大学向科左中旗捐赠防疫物资 摄影/尹建峰)

王彦春在讲话中向法大长期以来对通辽市以及科左中旗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院校是法学理论和法律人才的摇篮,检察机关是法治建设的实践者和主阵地。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密切与法大的学习交流与协作,借助法大的优质资源,提升通辽市检察机关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同时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辱使命,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胡明代表学校向王彦春颁发了“法大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摄影/尹建峰)

冯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学校高度重视,把扶贫工作作为学校党政的一项主体责任和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各项要求,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定点扶贫工作2020年实施方案》,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了两名扶贫干部,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的任务内容及时限,为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精准聚焦科左中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内外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体制体系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思想作风的建设和特色文化建设,把定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特、做优,确保定点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让党中央满意,让国务院扶贫办满意,让教育主管机构满意,让科左中旗满意,让法大和法大师生满意。

胡明对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有关要求。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和推进定点扶贫各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调研,强化顶层设计;三是夯实责任,建立监督机制;四统筹协调,确保责任落实。他进一步指出,法大对科左中旗的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要实现最终胜利,依然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最终大考,决战决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要提前、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一是要坚定信念不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定点扶贫工作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党中央和教育部部署的任务推进好、落实好、完成好。二是要狠抓落实见成效。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的力度,认真落实定点扶贫的主体责任,不仅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而且要将今年的主要任务和特色项目落实出成效,让科左中旗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成果和红利。三是立足当下看未来。在取得现有成果的基础之上,与科左中旗一同提前谋划和推进全面脱贫,同时也要与科左中旗逐步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胡明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也不能放松。中国政法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举全校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了脱贫攻坚,不负教育部嘱托,不付责任书承诺,与科左中旗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科左中旗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科左中旗以来,双方建立了常态化组织协调、协商沟通机制,并围绕校地合作、智慧党建、法律服务、招商引资、人才交流、学科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散在发生的特殊时刻,在学校返学复课在即、各项工作非常繁重的关键时刻,胡明书记亲自带队,深入我旗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心存感恩、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持续深化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智慧党建、法治政府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科左中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我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学院教授,北京泽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朱现领,福瑞堂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会军、总监陈华南,北京四中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郑艳,央视12套社会与法频道记者等参加调研会谈。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