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7-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毛洪涛)6月30日,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召开,马怀德等23名委员参加会议,其中7名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参会。会议由常保国主持。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 摄影/卢云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报告,经表决,委员会决定授予158人博士学位,授予2041人硕士学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一名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情况的请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授予意大利桑德罗·斯奇巴尼教授法学名誉博士学位的建议报告。

会议听取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报告及2019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报告。

校长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疫情复杂严峻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齐心、克服困难、认真组织、严格把关,顺利完成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性审查、匿名评阅、在线视频答辩、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等各环节的工作,既保证了基本学术标准和论文质量,也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应毕尽毕”的工作要求,对各学院及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马怀德强调,学位论文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尺度,是维护学校办学声誉的重要保障。要认真分析我校学位论文质量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问题,按照“双一流”建设的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我校学位论文的质量。就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和完善研究生培养保障体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入口要严。要完善研究生招生录取管理体系,要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科和导师招生行为,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择优录取,提高生源质量。二是过程要严。要加强培养过程管理,严格中期考核制度,落实分流机制,对不适合继续攻读学位的研究生及时分流,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毕业率,以分流机制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三是指导要严。要强化导师责任,抓好压力传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强化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四是评审要严。学位申请、论文评审和学位授予等各环节都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讲规则、重程序,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最后,马怀德指出,学位授予工作是影响学校全局的重要工作,2020年是决胜疫情大考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助力学校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第一轮中期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